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全省交通部门全力以赴保障假日出行

2023年05月01日 08:59:36 来源: 新华日报

  原标题:“五一”公铁水空现大流量客流

  交通部门全力以赴保障假日出行

  4月30日,省交通运输厅统计,4月29日(假期第一天)全省公铁水空共发送旅客250.6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514.3%,较疫情前的2019年同期增长1.4%。全省高速公路出口总流量436.04万辆,较平日增长94.31%,较去年同期增长450.60%,较2019年同期上升10.68%。

  “其中,公路发送旅客116.7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282.3%;铁路发送旅客110.4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1327.0%,较疫情前的2019年同期增长5.1%;航空完成旅客吞吐量19.8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746.0%,较疫情前的2019年同期增长19.6%。”省交通运输厅工作人员介绍,“五一”假期,全省交通不仅加强了充足的运力保障,还推出了各种优惠、便民服务以及志愿者活动,进一步提升群众出行的体验感。各地交通运输部门通过开通专线、延时服务、营造节日氛围等方式,让群众出行、旅游更顺心。

  假期开启后,省交通运输厅相关负责人即到一线察看全省高速公路重点路段和跨江大桥运行情况,了解全省高速路网通行和假期路网研判、保通保畅、执法服务、安全管理等情况。

  “假期以来,全省交通运输秩序良好。面对出行大流量,交通部门加密对重点路段的路面值守和现场疏导,切实提高交通事故等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保证公路的安全、畅通、高效运行。客运方面,动态加开车辆班次保障群众出行。”省交通运输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会重点抓好“两客一危一超”等交通运输重点领域安全监管,坚决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动态研判分析,强化对京沪高速、沪武高速苏州无锡段,江阴大桥、苏通大桥、南京八卦洲大桥等重点路段和节点的交通组织,严防长时间、大范围交通拥堵。(梅剑飞)

  

【纠错】 [责任编辑: 崔雯雯 ]
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583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