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跨越半个世纪,这一家人终于团聚了!

2023年04月29日 09:52:33 来源: 新华网

  “我无数次想象过和父母团聚的画面,今天,终于实现了!”看着52年未曾某年的亲生父母,来自河北邯郸的高女士喜极而泣,一家人紧紧相拥。

  这是4月24日上午发生在苏州木渎镇的感人一幕。在苏州公安局姑苏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张阳工作室的帮助下,高女士找到了离散超过半个世纪的亲生父母。

  今年3月,在其他寻亲人的介绍下,高女士主动联系了姑苏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民警张阳,求助寻找亲生父母。高女士表示,自己出生于1971年农历四月,还在襁褓之中时就被养父母从苏州木渎的“育婴堂”抱回家。养父母对她视如己出、悉心照料,不仅没有隐瞒她的身世,还大力支持她寻找亲生父母。“以前生活条件差,我想找父母,也是有心无力。”高女士说,“现在条件好了,我自己的孩子都成家了,找到亲生父母、知道自己从哪里来,是我唯一的心愿。”

  在养父的支持下,高女士曾写信求助,2018年曾来过苏州想要调取当年的档案,但因年代久远,一无所获。高女士加入了志愿寻亲组织,在网络上发布过寻亲信息,也都石沉大海。直到今年年初,高女士听说寻亲群里有人在姑苏警方的帮助下成功团圆,心动不已,辗转通过寻亲会的朋友介绍,找到了张阳。

  经采集信息、分析核查,张阳发现,家住木渎的于老伯很有可能就是高女士的亲生父亲。张阳随即上门走访,于老伯道出了埋藏心底多年的秘密。于老伯和妻子育有五个子女,其中第三个女儿幼时夭折,第四个女儿因家庭困难送到了“育婴堂”,后来听说这个孩子被抱养到了山东,自此再无音讯。转眼50多年过去,于老伯和妻子已经年近八旬,得知女儿苦寻自己多年,老两口百感交集,主动配合张阳完成了信息采集。

  经进一步鉴定,于老伯夫妻正是高女士的亲生父母。张阳第一时间将这个好消息传递给了两家人,高女士喜出望外,立即安排行程,和儿子儿媳、孙子孙女,驱车1000公里从邯郸赶到苏州,在张阳的带领下前往木渎镇与亲生父母团聚。于老伯也早早准备好大红横幅,备好鞭炮,将喜讯告诉了亲朋好友,热热闹闹地与女儿团聚。对于姑苏警方的暖心帮助,于老伯和高女士分别准备了一面锦旗,交到张阳的手上,连连道谢。(虞启忠 报道员:张思初)

【纠错】 [责任编辑: 沙佳仪 ]
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79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