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读有所思 学有所获 行之见效

2023年04月29日 09:04:30 来源: 新华日报

  原标题:我省第一批参加单位以高质量读书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读有所思 学有所获 行之见效

  知之愈深,信之愈坚,行之愈笃。乘着主题教育的春风,连日来,我省第一批参加单位陆续开展主题教育读书班集中学习,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政治责任、精神追求、自觉习惯,提高站位全面系统学,结合职责突出重点学,以高质量读书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原原本本学,以真学促深化

  春光无限好,读书正当时。怀揣着学思践悟、求知若渴的心态,我省广大党员干部静下来、坐下来,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心无旁骛上好读书班,力争在理论学习上有新体会、新收获。

  “学习能力、理论武装水平决定工作能力和领导水平,善于学习才能善于破解难题、推动工作。”25日,省纪委监委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采取专题辅导、个人自学、交流研讨等方式,把读书班作为一次思想大洗礼、党性大淬炼、赋能大培训,全面系统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用心体会新思想蕴含的使命情怀,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优良学风,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贯穿到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各方面。

  25日,省委党校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要求发扬马克思主义优良学风,在理论学习上带头示范。“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主阵地,党校在此次主题教育中首先抓好理论学习,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将其作为推动工作的科学指引和根本遵循。”省委党校教务处处长田伟说。

  团省委举办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用好自学、领学、研学、联学、促学“五学联动”机制,推动机关党员干部全面系统学习领会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以理论学习指导共青团工作实践,推动主题教育在青年中走深走实,不断汇聚“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青春力量。

  为期一周的省委老干部局读书班上,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加强理论学习、开展学习研讨、讲好专题党课,带头抓好分管处室、单位主题教育,为局系统党员干部立标杆、作示范。各处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积极当好各自处室、单位主题教育“带头人”,狠抓自身学习,严抓支部学习,推动理论学习走深走实。

  集中精力学,以真悟促消化

  确保学有所悟、学出“新”得,各读书班通过组织集中学习、开展交流研讨等多种形式,引导党员干部多思多想、互相启发、共同提高,在学深悟透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之基。

  书记领读、党员共学,边读边思边议……26日,省乡村振兴局党组中心组和各支部密集开展集中学习。“我们将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深学深悟、勤学笃行,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感悟思想伟力,汲取真理力量,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省乡村振兴局综合处处长徐丙奇说。

  这几天,省地方金融监管局机关党委人事处四级调研员吴颖通过观看学习教育片、集中学习、交流研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和精神“补钙”,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我们不仅要在学习书本上下功夫,更要透过字里行间感悟总书记的崇高理想、博大情怀、强烈担当,真正学出绝对忠诚、学出坚定信仰、学出使命担当。”

  抓住领导干部“关键少数”开好读书班,南京审计大学组建读书小组,以校领导的示范学、中层干部的主动学,形成全校党员的跟进学,确保理论学习覆盖到位。全校各级党组织将组织党员干部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关于审计的重要论述,坚持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努力形成共促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联系实际学,以真用促转化

  身入心入主题教育读书班,做好理论大学习、思想大武装,根本上要在落实上见真章。各读书班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优良学风,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推动党员干部结合工作实际、面对发展问题,理清思路、研究对策,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26日,省国资委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通过集中学习、交流研讨、辅导讲座、委企联学等方式,在强化政治自觉、强化理论武装、强化正风肃纪、强化使命担当四个方面争做表率。在省国资委二级巡视员刘伟看来,理论学习贵在学用结合,把握好学与思、学与用、知与行的关系。“我们将全面贯彻落实主题教育目标要求,以学促干强担当,谋划实施新一轮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推动国企增强核心功能和提升核心竞争力。”

  “思想要提升我该懂什么”“队伍要发展我该谋什么”“问题要解决我该干什么”“能力要增强我该会什么”……20日至25日,省消防救援总队集中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总队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冯波说,将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通起来,找差距、破难题、抓落实,为推动全省消防救援事业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

  学然后知不足,学然后能臻于至善。南京体育学院主题教育读书班上,游泳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击剑奥运冠军骆晓娟专注聆听专题辅导,认真细心细致记录,愈发感到强化竞技水平和思想教育同样重要。“我们将通过冠军带动、专家讲学等方式,以实际行动让少年和青年运动员们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既要真学真懂真信,又要真用真干真抓,更好践行为国争光的初心使命。”(顾敏 杨频萍 陈明慧 方思伟 林元沁 王建朋 姚依依 李晞)

  

【纠错】 [责任编辑: 沙佳仪 ]
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579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