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江苏省委统战部:四“先”举措确保机关作风建设有力推进

2023年04月28日 14:17:00 来源: 江苏省委统战部

  江苏省委统战部立足“走在前、当标兵”定位,把“提能力、转作风、办实事”作为首要任务,多角度、全方位开展各项工作,为扎实有力推进机关作风建设、优化营商环境,打牢坚实基础。

  谋划部署在“先”。省委统战部将2023年确定为“机关建设年”,2月9日即召开“机关建设年”动员部署会,重点围绕“政治建设、法治建设、质效建设、清廉建设”四个方面,制定“作风建设大家谈”“深化调查研究”“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十大行动计划,推动机关干部更加旗帜鲜明讲政治、振奋精神提效能、敢于担当抓落实。

  学习研讨在“先”。聚焦“关键少数”,发挥“头雁效应”。3月30日,省委统战部召开部务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省机关作风建设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精神。要求把学习贯彻全省大会精神与省委统战部“机关建设年”相关活动结合起来,深刻领会重要意义、实践要求,在机关作风建设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上做出新的更富成效的成绩。

  调查研究在“先”。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发挥民营经济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作用制定调研方案,组建调研组分赴广东、浙江,省内镇江、常州、无锡、苏州,省发改委、省银保监会、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省工信厅等省直相关部门及代表性民营企业实地调研,为优化营商环境,助力江苏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借鉴,支持民营经济在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发挥更大作用、作出更大贡献。

  工作落实在“先”。3月30日联合淮安市委、市政府共同举办“百强苏商淮安行”活动,汇聚优质民营经济资源,寻求深度合作机会,助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4月3日—4日,在扬州举办“2023扬子江企业家峰会暨百强青商扬州行”活动,并举办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论坛,深入探讨民营经济如何谋长远、育新机、开新局,引导年轻一代企业家更好扛起使命担当,共融思想、共通商机、共赢发展。(苏文)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576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