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许昆林在南京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2023年04月28日 07:51:49 来源: 新华日报

  原标题:许昆林在南京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

  以时时放心不下责任感深查彻改风险隐患

  4月27日上午,省长许昆林在南京检查“五一”节前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深查彻改各领域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让群众平安欢乐祥和过节。

  节日将至,大型商超人员密集,消防安全尤为重要。许昆林和省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管理专家一起,首先来到大润发超市鼓楼店,实地察看消防设施、安全警示标志、消防通道等。他强调,抓好安全生产必须从细节抓起,尤其要聚焦易燃可燃物品、占堵生命通道、违规动火动焊作业等突出风险,主动改、及时改、彻底改,为群众提供安全舒适的购物环境。许昆林还叮嘱相关负责人,要强化节日保供、食品安全和价格监管,确保“米袋子”“菜篮子”“果盘子”物丰价稳。

  在南京市儿童医院广州路院区,许昆林深入燃气锅炉房、电动自行车停放及充电场所、消防控制室、新建地下车库施工工地,仔细检查消防安全、施工安全等情况。许昆林叮嘱医院负责人,医院消防安全不容任何闪失,要严格落实消防规章制度,普及应急救援知识,切实提高全员自救互救能力。要充分用好地下空间,在规划、建设和管理各方面,都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牢牢把住安全关、质量关。

  许昆林来到鼓楼区侨馨人家养老公寓检查。看到大楼内还有其他使用单位正在施工,许昆林指出,多功能、多业态、多业主混合的单位场所安全管理难度大,必须坚持系统思维、整体防范,杜绝责任不清、风险传导、失察漏管等问题。检查人员现场查验了火情应急调度情况,许昆林要求,进一步加强专兼职消防队伍的技能培训和实战演练,时刻保持应急状态,确保反应迅速、处置得当,实现救早、灭小目标。

  随后,许昆林随机检查了南京LG新港新技术有限公司以及“厂中厂”安全管理情况,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并抽检企业员工能否熟练使用消防设备。许昆林说,企业要不折不扣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在日常管理、应急处置等方面加大力度,把每一个隐患整治到位、每一名员工培训到位,不断提高本质安全水平。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应急备勤和值班值守,及时掌握面上情况、重点情况和突发情况,切实提高风险隐患排查整改质量,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与高水平安全的良性互动。

  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韩立明,南京市市长陈之常分别参加。(王拓)

  

【纠错】 [责任编辑: 沙佳仪 ]
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574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