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南通试行集中消毒服务单位“诚信二维码”制度

2023年04月27日 07:49:07 来源: 新华日报

  原标题:南通试行集中消毒服务单位“诚信二维码”制度

  餐饮具卫生“码”上知

  “手机一扫就能知道手中餐饮具的卫生等级,很方便很安心。”4月26日,如皋市民沈志云来到惠泽缘饭店用餐,落座后用手机扫描餐饮具外包装上的“诚信二维码”,显示该餐饮具消毒企业信用等级为A。

  去年,南通市卫健委、信用办、市场监督管理局、生态环境局四部门联动,推进南通市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开展信用等级评价工作,从优到差分为A、B、C、D四个等级。今年3月,南通市试行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诚信二维码”制度。南通市卫健委副主任罗庆华说,四部门联动,旨在通过信用监管手段倒逼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主动提档升级,守护消费者用餐安全。

  惠泽缘饭店的收银台、墙壁、隔板等醒目位置均张贴“南通市餐具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诚信二维码”。手机扫码后,屏幕会弹出“南通市餐具、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信用评价查询”页面,包含南通市36家餐饮具的消毒单位名称、地址、联系方式以及信用评价结果等信息。消费者如果对使用的餐饮具有意见建议,可拨打12345或通过12315平台举报。

  为了让百姓端上“放心碗”,每套消毒餐饮具还有自己的“身份证”。在南通皋升餐具消毒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的全自动流水线上,经过水除渣、水分拣、浸泡消毒、精洗喷淋、再次高温浸泡消毒、紫外线烘干、自动包装等16道标准工序后,外包装印有二维码的餐具被打包装箱,统一送到各酒店、餐馆。(钱嘉怡)

【纠错】 [责任编辑: 沙佳仪 ]
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569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