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在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中扛起人大新使命”专题研讨会暨省人大工作理论研究会年会在南京举行

2023年04月26日 18:30:58 来源: 新华网

  4月26日,“在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中扛起人大新使命”专题研讨会暨省人大工作理论研究会年会在南京举行。会议主要内容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紧紧围绕“在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中扛起人大新使命”开展研讨,交流地方人大工作理论研究和实践创新成果,凝聚推动人大工作理论研究和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樊金龙出席并作主旨讲话。

  樊金龙指出,近年来,省人大工作理论研究会工作有声有色、成效可圈可点,人大工作“智库”作用发挥得越来越充分:一是政治方向把得牢;二是重点课题选得准;三是研究成果转化实;四是上下沟通联系紧。他代表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向大家一直以来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

  樊金龙就省人大工作理论研究会如何发挥自身优势和智库作用,服务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更好地助推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谈了三方面认识:一是深刻理解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脉络和江苏的探索实践;二是准确把握现代化进程中人大工作职责使命;三是准确把握人大工作理论研究的方向重点。

  樊金龙对新一届省人大工作理论研究会的工作提出要求:紧扣本届人大以及今年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聚焦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改进人大工作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深入开展理论研究和阐述阐发,积极开展调查研究和实证分析,以高质量的研究成果推动中央和省委关于人大工作决策部署、工作安排的落地落实。

  江苏省人大工作理论研究会会长公丕祥、常务副会长吕振霖分别主持会议。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党组成员陈建刚,省人大工作理论研究会副会长、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王林等有关负责同志;省人大工作理论研究会全体理事、监事;各设区市人大常委会分管负责同志、人大工作理论研究会会长、人大常委会研究室主任;县(市、区)人大工作理论研究会会长和应邀参加大会交流发言的同志;2022年度研究成果部分获奖作者等出席会议。

  公丕祥在会议主持词中强调,省、市、县(市、区)人大工作理论研究会要按照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的部署,“学在前,谋在前,干在前,走在前”,深入学习宣传阐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以更多、更优的研究成果和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助力江苏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王腊生等8位同志在会上作了专题发言;会议公布了2022年度省人大工作理论研究会课题评审结果的决定。(文静)

  

【纠错】 [责任编辑: 崔雯雯 ]
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9567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