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梨花”绽金陵 戏曲正青春

2023年04月26日 07:54:02 来源: 新华日报

  原标题:“梨花杯”全国青少年戏曲教育教学成果展示活动举行

  “梨花”绽金陵 戏曲正青春

  4月24日至26日,第四届“梨花杯”全国青少年戏曲教育教学成果展示活动(南京)在江苏大剧院举行。

  自2011年举办首届活动以来,“梨花杯”全国青少年戏曲教育教学成果展示活动已成为汇聚和培育全国优秀青少年戏曲人才、展现和交流戏曲教育教学最新成果的权威平台。舞台上,从张生与红娘互诉衷肠、梁山伯祝英台长亭送别,到看点十足、气氛热烈的《三请梨花》《芦花荡》,一张张英姿飒爽、青春飞扬的面孔,呈现出唱念做打的程式之美和锦绣梨园的身段神韵,让观众看到了戏剧人才薪火传承、生生不息的精神力量。4月26日,来自浙江音乐学院、安庆师范大学、江苏省戏剧学校、苏州市艺术学校等学校的老师用一台展演专场展示戏曲教师娴熟的舞台技艺。

  本次活动涵盖剧目展演、戏曲教学研讨会、教师示范课三个部分,来自上海、浙江、安徽、福建和江苏等地的艺术院校参与展演,京剧、昆剧、锡剧、扬剧、越剧、婺剧、绍剧、黄梅戏、高甲戏等多个剧种竞相登台。(王慧)

【纠错】 [责任编辑: 王玥 ]
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565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