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江苏高速车流量 五一预计创新高

2023年04月26日 07:49:41 来源: 扬子晚报

  原标题:>4000000辆

  江苏高速车流量 五一预计创新高

  今年五一假期为4月29日—5月3日,收费公路继续对7座及7座以下小型客车免收车辆通行费。记者从4月25日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五一期间全省高速公路路网日均出口流量预计将突破400万,创历史新高。

  首日流量多过2019年2成

  今年五一假期是疫情后的第一个五一假期,公众出行需求强烈。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新闻发言人金凌介绍,五一期间,江苏全省高速公路路网日均出口流量预计将突破400万,达到历史新高,约400万到411万辆。

  4月29日预计为五一假期流量最高日,出口流量将达436万到448万辆,较2019年同期上升约23%;全省10座高速公路过江通道通行压力较大,日均过江流量预计将突破100万,较平日增长超90%;高速公路省界通道流量也有望创历史新高,出入江苏高速公路省界路段流量预计将达120万辆,较3月份日均流量增长35%左右。

  19个路段15个枢纽易堵

  五一期间,预计全省共有19个干线公路路段,在高峰时段易发生拥堵,包括14个高速公路和5个国省道干线。

  南京、苏州、无锡、徐州等市域内高速公路,预计有11个收费站在高峰时段易发生拥堵。15个高速公路枢纽和13个高速公路服务区,也可能在高峰时段车辆“溢出”。

  举个例子,因平行的徐明高速江苏段封闭施工影响,南京、扬州等地来往于宿迁、徐州等地的车辆将主要从新扬高速通行,但新扬高速宿迁扬州段通行能力有限,届时易造成路段拥堵,其沿线的重岗山、洪泽湖以及明祖陵服务区也将出现车辆积压。

  再比如,苏南地区来往于皖北、河南等地的车辆集中出行,宁洛高速苏皖省界收费站在高峰时段也易发生拥堵。

  4座大桥限时错峰“限货”

  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副总队长赵广义表示,今年五一假期将继续实施黄牌货车限时错峰出行政策。

  4月28日12时至4月29日22时、5月2日和3日每日8时至22时,八卦洲大桥、江阴大桥、苏通大桥、崇启大桥等路段,限制黄牌货车通行。五一假期,全省高速公路全路网全时段禁止危化品运输车通行。其他过江通道,以及一些高速公路枢纽、匝道、收费站,将根据交通流量变化、交通事故、交通拥堵等实际情况和管控需要,适时采取临时交通管制措施。

  五一假期,全省将全面启动42个高速公路轻微事故快处快赔点,实行保险、交警联合运作,第一时间发现事故,第一时间撤除现场,第一时间定责理赔。

  重点关注

  除个别节点,京沪扩建段可八车道通行

  近年来,江苏路网陆续新增了五峰山大桥、太湖隧道和高宣、溧宁、射盐等高速通道,路网结构更加完善,出行路径更多选择。

  对于大家比较关心的京沪高速沂淮江段改扩建情况,江苏交通控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悉斌通报,在五一假期,除扬州、淮安个别桥梁节点实行双向四车道通行外,其它路段均实现双向八车道通行,道路通行效能、通行环境、通行品质较之前大幅提升,将为沿线公众的快捷出行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

  记者还从发布会上获悉,铁路方面,4月27日起至5月4日长三角铁路预计发送旅客2600万人次左右,日均达到320万人次以上,客流较2019年同期增长20%左右。铁路客流将呈现前两天(4月29日至30日)由所在地出发,最后一天(5月3日)集中返程的出行规律。其中,客流最高峰预计将出现在4月29日。

  民航方面,五一假期省内日均航班1380架次左右,日均运送旅客约17.1万人次左右、较平日增长32.8%。公路水路方面,五一期间预计全省公路水路共发送旅客约700万人次,较2022年同期大幅增长380%,较2021年同期增长约3%;其中,公路发送旅客约675万人次,水路发送旅客约25万人次。(石小磊)

【纠错】 [责任编辑: 王玥 ]
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565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