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江苏部署“五一”假期安全防范等工作

2023年04月25日 08:00:10 来源: 新华日报

  原标题:我省部署“五一”假期安全防范等工作

   4月24日,我省召开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重要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部署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和“五一”假期安全防范等重点工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马欣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深入推进隐患排查整治,切实提升发现和解决问题的强烈意愿和能力水平。要全面加强医疗卫生机构、养老机构和医养结合场所消防安全管理,深入开展安全检查,重点整治装修改造、用电用火、安全疏散等方面的安全隐患。要持续推进“生命至上、隐患必除”消防安全专项行动,抓好劳动密集型企业、“厂中厂”等场所,以及动火作业、建设工程施工等环节的火灾防控,坚决遏制火灾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要全面加强“五一”假期安全防范工作。突出抓好旅游安全,对景区各类设施设备,尤其是消防设施、人员疏散通道和高风险游乐设施等,全面开展隐患排查,及时消除风险。突出抓好交通安全,加强高速公路流量调度和监测,严查“三超一疲劳”、无证驾驶、违法载人等违法行为。突出抓好假期危化品、冶金工贸、燃气、矿山等重点领域的安全管控,加强应急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干部带班制度。要把安全生产工作与开展主题教育、调查研究结合起来,更加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三个责任”和“三管三必须”要求,为在高质量发展上继续走在前列、更好“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卢晓琳)

  

【纠错】 [责任编辑: 沙佳仪 ]
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560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