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文艺“两新”助力乡村文化振兴研讨会在张家港永联村举行

2023年04月24日 15:09:00 来源: 新华网

  文艺“两新”助力乡村文化振兴研讨会23日在张家港市永联村举行,与会嘉宾聚焦乡村振兴与文艺创新、传统文化在乡村振兴中的作用、新时代乡村振兴的文化策略等热点话题交流探讨。

  与会嘉宾认为,在助力乡村振兴实践中,文艺“两新”要不负使命,深耕乡村文化,保留具有本土特色和乡土气息的乡村风貌,挖掘其中蕴含的优秀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提炼文化符号、丰富表现形式、焕新应用场景,释放内在魅力,引导乡村形成向上向善向美的文明新风尚。文艺“两新”要立足实际,因地制宜把乡村文化与现代文明要素、农村发展需求等结合起来,汲取城市文明成果,做好“推动优秀传统乡村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这篇文章,打造“千村千面”、各具特色的乡村文化图景。

  “本次研讨会是张家港市就乡村文化振兴议题进行的首次学术讨论。研讨会打破艺术边界和职业领域,畅谈新时代文艺赋能乡村振兴的新形式、新生态、新活力、新趋势,是一次积极尝试。”张家港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局长周颖说。

  研讨会举办地张家港市永联村始终坚持物质富足和精神富有协调发展,办学校、抓培训、建社团、组乐团,全面提升村民文化素质。“既比收入,也比文化”“既要穿戴好,更要精神美”成为永联人品质生活新追求。

  研讨会由江苏省书法家协会、张家港市委宣传部、张家港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等共同主办。(黄炜 刘巍巍)

【纠错】 [责任编辑: 沙芳如 ]
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564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