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江苏文艺播种计划”走进徐州

2023年04月24日 07:57:41 来源: 新华日报

  由省委宣传部、省文联、省乡村振兴局组织开展的“江苏文艺播种计划”4月24日走进徐州,在新沂、丰县等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省文艺志愿服务中心介绍,参与本次活动的文艺志愿者来自省演艺集团歌剧舞剧院、省演艺集团交响乐团、省柳琴剧团、南京体育学院武术舞蹈学院等,他们将有针对性地为当地柳琴戏剧团、群众合唱队、民间舞蹈队、小学管乐社团等开展为期一周的集中培训授课,帮助打磨现有作品、提升专业水平。

  省委宣传部文艺处负责人表示,“文艺播种计划”以江苏省优秀文艺成果共享工程为依托,广泛发动各艺术门类优秀人才,深入农村社区基层,以“征集需求+点单服务”形式开展文艺志愿服务,为民间文艺团体、乡村文艺骨干授课辅导。

  文化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和有力支撑。省乡村振兴局将充分发挥省委驻县(市、区)乡村振兴帮促工作队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推动优质文艺文化资源向农村基层下沉,吸引更多文艺工作者和艺术类专业师生深入乡村、服务农民。(尚宇轩 顾星欣)

  

【纠错】 [责任编辑: 沙佳仪 ]
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554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