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庆祝南京解放74周年升旗仪式在宁举行

2023年04月24日 07:57:14 来源: 新华日报

  4月23日是南京解放纪念日,南京市在渡江胜利纪念馆举行升国旗仪式,庆祝渡江战役胜利暨南京解放74周年。

  仪式现场,“千帆竞渡”群雕巍然挺立,“庆祝渡江战役胜利暨南京解放74周年”的标语异常醒目。驻宁部队官兵、公安机关、青少年学生、老战士代表等整齐列队,庄严肃立。

  上午9时整,伴随雄壮的国歌声,五星红旗缓缓升起。随后,青年学生代表深情朗诵《渡江战歌》:“听,进军的号角激越吹响,渡江精神,凝铸魂魄,让我们以后备队的名义向着明天宣誓:青春的我,扬帆追梦的信念更加执着;奋斗的我,革命到底的初心永远铭刻!”参加过渡江战役的老战士代表常愈明也来到现场,91岁高龄的她精神矍铄,讲话中气十足,“我15岁参军,17岁跟着部队过江解放南京城。”渡江胜利纪念馆的展陈柜里摆放着常愈明亲手织成的鞋垫。“那时候行军太费鞋,我们都扯下破衣服的布条来做鞋。条件虽然艰苦,但我们就是穿着它走进了南京城。”常愈明说。(董翔)

  

【纠错】 [责任编辑: 沙佳仪 ]
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554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