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世界水谷论坛: 大型水工程项目管理研究与实践专题专场活动在南京举行

2023年04月24日 12:37:40 来源: 新华网

  4月23日上午,第十一届国际项目管理协会研究大会暨第九届世界水谷论坛“大型水工程项目管理研究与实践”专题专场活动在南京举行。

  中国电建生态环境集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陈伟锋,中国水利水电第十一工程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本江,粤港澳大湾区游艇行业联合会主席、深圳前海国际船艇交易中心董事长文焕,南水北调东线江苏水源有限责任公司建设管理部主任白传贞,中国电建集团海外投资老挝公司总经理宋会红,河海大学研究员吴彦俊应邀出席并作主题发言。

  陈伟锋就流域水环境治理体系研究与实践进行了发言,介绍了中国水环境现状及存在问题,系统阐述了流域水环境治理技术体系,以及水环境综合整治工程实践。公司坚持“流域统筹、系统治理”理念,成功解决了茅洲河水环境污染治理难题,走出了一条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流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

  刘本江在会上表示,水电十一局充分利用在海外的发展根基,紧跟当地国家战略发展规划,抢抓转型升级发展机遇,实现了多个领域的突破。全面带动了当地建材业、商贸业、运输业及采矿业的发展,促进当地经济发展,改善当地民生福祉,践行“一带一路”倡议,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文焕阐述了粤港澳大湾区国际游艇自由港的规划建设及意义。以综合授权改革试点政策实施为契机,抢抓“探索研究简化邮轮、游艇及旅客出入境手续”的有利契机,打造世界级滨海生态旅游度假区和深圳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集中承载区,加快建设国际游艇旅游自由港。进而方便深港两地游艇互动航行,拉动游艇投资和消费、促进游艇产业快速壮大、发展当地海洋文旅经济。

  白传贞就江苏南水北调工程建设与管理实践发表了演讲,介绍了南水北调工程的历程、运行管理与效益发挥以及后续工程的展望。江苏南水北调工程的实施,促进地区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有效遏制生态环境不断恶化的状况,改善人民生活质量。

  宋会红表示,中国电建集团海外投资老挝公司在共建“一带一路”过程中秉持合作共赢原则,积极履行社会责任,造福当地民众,留下了一个个“国家地标”“民生工程”“合作丰碑”。

  吴彦俊以水与可持续发展为方向,对节水型城市系统规划研究做出陈述。面对资源约束趋紧、环境污染严重、生态系统退化的严峻形势,必须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地位,融入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各方面和全过程,实现社会永续发展。

  在圆桌对话环节中,参会嘉宾积极互动交流。围绕大型工程项目管理实践中的创新做法、大型工程项目走向海外面临的挑战和应对方法等主题进行探讨。(文静 报道员:王正一 王朦雨 王子凌)

【纠错】 [责任编辑: 王玥 ]
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111295544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