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苏州推动数字人民币在文旅行业应用

2023年04月23日 08:02:13 来源: 新华日报

  4月21日,苏州举办文旅行业深入推进数字人民币和银企合作活动,推出“四季苏州·e惠江南”惠民旅游优惠活动,加速推动数字人民币在文旅消费的应用。

  活动现场,苏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与农业银行苏州分行签约,农业银行苏州分行与一批文旅企业代表签约,深化各方在数字人民币消费场景应用、交易融资等方面的合作。

  文旅市场的持续升温回暖,为数字人民币创新应用带来广阔空间。自苏州全市域、全领域开展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以来,苏州文广旅系统充分利用好文化旅游阵地,积极推动数字人民币融入景区景点、文博场馆以及“运博会”“文博会”“文旅消费季”等重大文旅活动,成功打造6299处数字人民币文旅场所应用场景,累计实现交易额24.2亿元。

  数字人民币与文旅应用相结合,为文旅产业的发展注入新动能,这背后离不开广大金融机构打通数字人民币应用的“最后一公里”。以农业银行苏州分行为例,不仅投入真金白银,让游客在以数字人民币形式支付旅行社费用、购买景区门票和文化商品时,享受到各类满减优惠和红包福利,还特别为文旅企业推出“文旅e贷”产品。(张珺)

  

【纠错】 [责任编辑: 沙佳仪 ]
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5509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