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江苏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走出校门 江苏省姜堰中学举行“情景思政课”

2023年04月22日 15:04:07 | 来源:新华网

  近日,江苏省姜堰中学创新思政教学方式,带领师生走出校门,在泰州市多地举行“情景思政课”,开展“赓续红色血脉,强国复兴有我”主题团日活动。

  据姜堰中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于芸介绍,活动旨在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踏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感悟时代发展,弘扬青年力量。

  泰州是“海军诞生地、水兵母亲城”。姜堰中学师生来到泰州海军舰艇文化园,停泊于泰州大桥东南侧的“三舰一艇”风姿挺拔、静静伫立,诉说着海军荣光。上甲板、登舷梯,同学们来到退役的厦门舰、西宁舰和洪泽湖舰,近距离参观相关设备,了解海军官兵在舰艇上的工作生活情况,深切感受人民海军驶向深蓝的精神内涵。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诞生地纪念馆新馆,该校老师孙海华将思政课堂搬到现场,以“青春献礼新时代,强国有我新征程”为主题讲授了一堂思政课,引导青少年追寻红色文化,感受革命先烈的爱国情怀。

  据了解,此次团日活动的举办地还有中国医药城医药博览馆、硕世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扬子江药业集团江苏龙凤堂中药有限公司、泰州体育公园和国家能源集团泰州发电有限公司。姜堰中学围绕传承红色基因、当地特色产业、聚力改善民生等方面,以讲解、体验、教育、实践“四结合”的形式组织了本次团日活动。

  于芸介绍,姜堰中学致力于更加有形、有感、有效地强化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工作,筑牢青少年思想文化根基,推进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学校创新思政课堂建设,实现课堂教育和实践教育有机结合。(陈席元 韩珺楠)

【纠错】 [责任编辑: 崔雯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55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