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金融赋能大健康产业大会在泰州召开

2023年04月22日 09:06:32 来源: 新华日报

  原标题:汇聚长三角合力 服务高质量发展

  金融赋能大健康产业大会在泰州召开

  4月21日,“汇聚长三角合力 服务高质量发展”金融赋能大健康产业大会在泰州召开。本次活动汇聚国内高端智库、金融界和业内专家,进行研讨交流、开展战略对话,分析长三角一体化进程中泰州大健康产业的发展形势,研讨金融助力医养一体化建设的方式方法,共同探索金融服务健康中国战略的现实路径。第十四届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副主任马建堂作主旨演讲。

  泰州是长江经济带大健康产业集聚发展试点城市,是全国唯一的新型疫苗及特异性诊断试剂产业集聚发展试点。近年来,泰州强化金融赋能,设立了总规模50亿元的大健康产业基金,持续为大健康产业输送“金融活水”。目前,全市拥有规上医药企业149家,医药领域高新技术企业127家,国家重点实验室1个,国家级企业研发中心4个,省级企业研发中心88个,在研和申报的Ⅰ类新药80个。经过多年孵化培育,泰州药企迎来上市“暴发期”,仅三年多时间就有9家企业敲响上市金锣,资本市场“泰州医药板块”强势崛起。

  此次大会召开,恰逢上海银行泰州分行正式开业。作为上海银行江苏区域第五家二级分行,泰州分行不仅完善了上海银行在长三角区域的机构布局,同时也被赋予了助力泰州高质量健康可持续发展、加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建设的使命。(王国柱 金雨希)

 

【纠错】 [责任编辑: 崔雯雯 ]
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549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