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2023年港澳台大学生暑期实习活动宣讲会在南京顺利举办

2023年04月22日 09:51:14 来源: 江苏省科协

  4月19日下午,2023年港澳台大学生暑期实习活动(江苏)宣讲会在南京中医药大学顺利举办。省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龚一钦、南京中医药大学港澳台教育中心副主任陈娟出席会议,南京中医药大学团委书记陈小进主持会议,约100名南京中医药大学港澳台大学生现场参会,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理工大学组织相关负责人和港澳台大学生线上参会。本次宣讲会旨在做好活动预热,更好地指导和协助高校做好实习生招募工作。

  南京中医药大学团委书记陈小进主持会议

  龚一钦说,随着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深入实施,希望港澳台大学生踊跃报名参与实习活动,积累经验、提升能力,积极发挥自身优势,成为港澳台与内地(大陆)交流交往的“桥梁纽带”,勇于承担新时代的责任和历史使命,为国家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

  省项目管理办公室介绍今年活动

  随后,省项目管理办公室根据今年全国项目管理办公室的最新要求,从招生选拔、进度内容、组织管理等方面介绍了活动的具体内容和要求,同时分享了今年研学、参访和交流活动的计划安排,将组织学生前往重点科研院所、科技产业园、高新企业、科技文化场馆等地研学参访,听取专家讲座,参与研讨座谈,开展交流联谊等一系列丰富的活动。

  南京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刘永强教授作专题报告

  为帮助大学生明晰自己未来的职业发展路径,本次会议邀请到省人力资源学会理事、南京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刘永强教授带来题为《多重资本开发视角下的职业生涯柔性规划》的专题讲座。刘教授结合自身丰富的教学、科研工作经验和人生体会,通过探讨“我是谁?我想做什么?我能够做什么?我可能做什么?”以及职业的不同阶段、职业的动态与间断性调整等方面,深入浅出阐述自己对于职业生涯规划的理解,凝练并分享个人职业生涯规划、管理心得和实现职业成功的指引。

  据悉,2023年港澳台大学生暑期实习活动(江苏)共征集到34家单位的114个实习岗位,活动预计从6月开始至8月上旬结束,为期5周左右。省项目管理办公室按照“1+3”模式组织实施,即“实习+研学、参访、交流”,帮助港澳台大学生更深入、更全面、更客观了解江苏经济社会发展,促进职业技能提升、积累工作经验,为就业创业提供机遇。(苏文)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11129548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