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2023年江苏将“送戏下乡”2508场

2023年04月21日 19:55:15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南京4月21日电(记者朱筱)为进一步提升农村公共文化服务质量,江苏今年将向省级扶持经济薄弱地区39个县(市、区)“送戏下乡”2508场,实现每个乡镇不少于4场、有条件地区争取一村一场。

  记者从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21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在今年“送戏下乡”演出中,通过资金补助各地送戏1881场,每场补助5000元;通过政府面向市场采购配送627场,每个乡镇(街道)配送1场,通过公开招标确定演出团队。

  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钱钢介绍,“送戏下乡”以文艺表演团队进乡村演出为主要形式。其中,省级直接配送的627场演出以“整本大戏”和“综合专场演出”为主,采购751个节目,包括淮剧、扬剧、淮海戏、梆子戏、黄梅戏、木偶戏等。“整本大戏”中既有传统经典剧目,也有近年来新创作的现实题材戏曲剧目,“综合专场演出”包括小戏、经典唱段、折子戏、小品、歌舞等。

  为了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江苏采用“网络点单”和“实地点单”相结合的方式选出群众想看的戏,并通过多个平台发布“送戏下乡”活动目录,同时加强“送戏下乡”实效性监督,通过江苏省“戏曲进乡村”管理服务平台发布各地工作信息,每月公布各地工作进度和群众满意度。

  在进度方面,江苏计划今年上半年完成全省“送戏下乡”600场,到第三季度完成1600场,其余场次在第四季度完成。截至3月底,江苏省级扶持补助的39个县(市、区)已完成“送戏下乡”481场。(完)

【纠错】 [责任编辑: 崔雯雯 ]
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48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