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连云港海陵湖文化旅游节开幕

2023年04月21日 07:26:31 来源: 新华日报

  4月20日,连云港市第二届海陵湖文化旅游节在石梁河水库渔人码头开幕,同时举行了春季增殖放流活动,7万尾鱼苗放流海陵湖。

  海陵湖又名石梁河水库,是江苏最大的人工水库。近年来,连云港市委市政府推动库区生态环境显著改善,经过3年生态修复,石梁河水库恢复了鸢飞鱼跃壮美景观,今年入选“江苏省15条水利风景区精品线路”。此次海陵湖文化旅游节定位“幸福河湖+文化旅游+产业富民”,将横跨四季,举办环湖马拉松赛、龙舟赛、露营篝火音乐节、中国农民丰收节暨美食文化节、环湖自行车赛、起鱼节等一系列文旅活动,让游客尽情领略海陵湖生态之美、乡村之美、文化之美。当天,石梁河水库幸福河湖党建联盟揭牌成立,促进水库沿线28个行政村抱团发展。(赵芳)

【纠错】 [责任编辑: 王玥 ]
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545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