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长三角区域重点城市知识产权发展报告出炉 苏州、南京综合实力位列前五

2023年04月21日 07:25:12 来源: 新华日报

  4月20日,2023年长三角知识产权新闻发布会在苏州举行,三省一市知识产权局分别发布2022年知识产权发展与保护情况白皮书,《长三角区域重点城市知识产权发展状况报告》同步出炉。

  报告显示,长三角地区知识产权发展综合实力指数在全国处于领先地位,长三角27个重点城市中上海、杭州、苏州、南京、合肥位列前五名;每万人高价值专利拥有量是全国平均水平的近1.7倍,集成电路布图设计发证量占全国1/3以上,专利转让许可活跃度是全国水平的4.68倍,累计专利代理机构数量占全国的比重达29.79%,专利商标质押融资金额占全国总量的1/2,国家级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和知识产权快速维权中心数量占全国比重近1/3,在全国和三大国家级战略区域中处于引领地位。

  报告分析认为,上海市知识产权驱动产业国际化发展动力强劲,创新引领作用突出;江苏省知识产权综合实力领先,专利、商标、地理标志等领域持续均衡发展;浙江省知识产权运用活力强劲,知识产权转移转化成效领跑全国;安徽省知识产权事业蓄力追赶,在战略性新兴产业奋力跑出知识产权“加速度”。(蔡姝雯 程晓琳)

【纠错】 [责任编辑: 王玥 ]
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545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