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雨花台烈士纪念馆与南京大学共建“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

2023年04月20日 14:30:47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4月20日电(记者孙寅)4月19日,雨花台烈士纪念馆、南京大学“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共建仪式在纪念馆弘扬厅举行。

  南京市雨花台烈士陵园管理局党委书记、雨花台烈士纪念馆馆长刘斌说,雨花台高度重视与南京大学共建“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的工作,将提供最好的资源、最优的服务、最大的便利,与南京大学一起,为培养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南京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峻峰表示,期待馆校合作能够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共同培养更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雨花台烈士纪念馆是国家首批“大思政课”专题实践教学基地,与南京大学有着不可分割的渊源。在目前已知姓名的雨花英烈中,有15位是南大学子,他们用鲜血和生命推进了中国革命的胜利进程。

  刘斌表示,本次共建是双方在原有思政育人合作基础上的深化,是科研合作共同申报国家革命文物协同研究中心背景下的拓展,也是赓续红色血脉擦亮“英雄之城”名片的创新举措。

  近年来,雨花台不断探索讲好雨花英烈故事,传承弘扬英烈精神,已经成为全国闻名的“红色地标”。今后,雨花台烈士纪念馆将与更多的高校开展更多深度合作。(完)

【纠错】 [责任编辑: 崔雯雯 ]
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541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