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2023中国·扬州“烟花三月”国际经贸旅游节开幕

2023年04月20日 09:12:0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4月20日电(记者邱冰清)2023中国·扬州“烟花三月”国际经贸旅游节近日开幕,36个重大项目现场签约。活动现场发布“纳税突出贡献企业”和“科技创新示范企业”名单,聘任一批海内外优秀“招商大使”。

  为进一步提振市场信心,增强企业家的获得感和荣誉感,开幕式上授予一批企业2022年度“纳税突出贡献企业”和“科技创新示范企业”称号。此外,开幕式上还举行了优秀“招商大使”授牌和海外“招商大使”聘任仪式,其中聘请10人为扬州市海外“招商大使”。

  扬州市委书记王进健表示,扬州营商环境优良,连续10年出台服务企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的市委、市政府“2号文件”,连续3年以营商环境为主题召开“新春第一会”,以良好的政策环境、市场环境、政务环境、法治环境和人文环境,吸引了各类创新创业者,全市常住人口连续8年实现净流入,拥有市场主体近70万户、每6.5名扬州人中就有一位创业者。

  活动当天,扬州市市域外创新中心揭牌,扬州驻美国、日本、新加坡等国的商务联络处揭牌,布局全球招商新版图。扬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锴竑表示,这些海外机构是扬州招商引资的“橄榄枝”,将为扬州开放型经济发展水平持续提升赋能。

  项目签约、开工是“烟花三月”国际经贸旅游节的重头戏。近日扬州多地举行重大项目开工活动,二季度该市计划开工亿元以上重大项目174个,总投资1604.5亿元。

  开幕式现场,总投资155亿元的高端绿色新材料产业项目、总投资50亿元以上的新型空气储能项目、高性能电机铁芯项目、OLED显示模组项目、单晶N型TOPCON高效电池项目、食用油加工项目等36个重大项目集中签约。

  据悉,扬州目前拥有“四上”企业1.1万家以上,国家高新技术企业1774家,国家级专精特新企业268家,形成以13个重点优势产业为主体的现代产业体系,汽车及零部件、高端装备、新型电力装备3个先进制造业集群规模超千亿,海工装备和高技术船舶产业入选先进制造业集群“国家队”。

  今年活动期间还安排26场分项活动,其中经贸活动15项、文旅活动11项。(完)

【纠错】 [责任编辑: 崔雯雯 ]
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9540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