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许昆林:以党风廉政建设新成效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开创新局面

2023年04月20日 07:57:01 来源: 新华日报

  原标题:许昆林在省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上强调

  以党风廉政建设新成效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开创新局面

  4月19日,省政府召开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江苏工作重要指示要求,按照国务院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和十四届省纪委三次全会明确的各项任务,研究部署推进全省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省委副书记、省长许昆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许昆林指出,面向新时代新征程,面对新形势新任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把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深刻领悟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转化为坚定不移推进政府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担当,将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贯彻落实到政府各项工作和自身建设的全过程各方面,为更好“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许昆林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本届政府依法履职的第一年,要以党风廉政建设新成效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开创新局面。要着力强化政治监督,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个看”要求,在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上下更大功夫,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纠“四风”与树新风并举,勤俭节约办一切事业,真心实意为基层减负,大力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要标本兼治强化重点领域监管,从严管理公共资金、公共资产资源交易、重点行业系统,补齐制度短板、提高执行刚性。要加快打造数字化政务服务体系,真诚关心、主动服务经营主体,以政务环境最高标杆打造营商环境最佳口碑。要大力推进依法行政,加强制度建设、强化权力监管、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把各项工作全面纳入法治轨道。要坚决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加大对教育、医疗、养老、社保等涉及群众切身利益领域贪腐问题的防范和惩治力度。要进一步压紧压实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把开展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作为扛起全面从严治党首提地的重大责任、勇于自我革命的生动实践,大兴调查研究、坚持真抓实干,创造让党和人民满意的新业绩。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马欣主持会议,省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各民主党派以及有关单位负责人受邀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设区市、县(市、区)设分会场。省交通运输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无锡市、泰州市、滨海县作了发言。(王拓)

【纠错】 [责任编辑: 沙佳仪 ]
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5403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