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苏州在业个体工商户突破200万户

2023年04月19日 08:04:25 来源: 新华日报

  记者从苏州市行政审批局获悉,截至4月18日,苏州在业个体工商户总量达2000529户,突破200万户,数量约占全省五分之一,总数保持全省第一。

  个体工商户以其规模较小、经营灵活、适应面广等特点,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在繁荣经济、增加就业、推动创业创新、方便群众生活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从行业分布看,苏州个体工商户覆盖82.5%的行业,主要集中在商务服务业、零售业、批发业、餐饮业、居民服务业。苏州约11万个体工商户从事制造业,占该行业经营主体的42%。

  新业态个体经营发展逐步壮大。2022年,新业态个体工商户登记数逆势增长,文化、体育和娱乐业同比增长11.1%,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同比增长40%,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同比增长26.1%,为经济转型升级注入活力。

  2022年,苏州市建立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联席会议制度,针对面广量大的个体工商户,千方百计、多措并举予以帮助扶持。去年8月底,联席会议印发关于支持个体工商户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从提升准入服务水平、助力提升竞争力、降低成本负担、加大服务供给、推进扶持政策落实五个方面,出台22条政策措施,以更实举措促进个体工商户持续健康发展。(范昕怡 许海燕 洪叶)

【纠错】 [责任编辑: 王玥 ]
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536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