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沪苏人大常委会共商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

2023年04月19日 09:38:39 来源: 新华日报

  原标题:沪苏人大常委会共商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

  董云虎率队调研座谈

  4月17日至18日,上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董云虎率调研组,就人大特色工作、科技自立自强、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到江苏开展调研。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樊金龙与董云虎一行进行座谈交流。

  董云虎介绍了上海人大今年的重点工作安排,并对江苏省人大一直以来对上海人大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上海市人大常委会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决策部署,学习借鉴江苏人大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不断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把高质量立法作为人大工作的首要任务,发挥好浦东新区法规立法的引领带动作用,更好服务全市改革发展。把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作为人大工作鲜明主题,实施好全过程人民民主最佳实践地品牌建设工程。把推进数字化转型作为人大工作创新发展的基础,不断提高人大工作数字化、智能化水平。进一步深化完善长三角区域人大工作协作机制,加强立法协同,共同谋划好长三角区域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这篇大文章。

  樊金龙代表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对上海市人大调研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在简要介绍江苏省人大工作情况后,他说,当前江苏人大正以开展“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学习实践活动为重要抓手,更好激发人大代表履职热情,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优势,以学在前、谋在前、干在前、走在前的实际行动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地落实。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迈上新征程,长三角地区三省一市人大要围绕共同关心、关联度大、涉及长三角区域高质量发展的共性问题,精心谋划协作项目,不断完善协作机制,以高水平区域协作为长三角区域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调研组一行考察了紫金山实验室、麒麟科技城、江苏产业技术研究院、南京宪法公园和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点。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曲福田、周广智、张宝娟,副省长王晖,南京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龙翔等参加相关活动。(苏仁轩 陈月飞)

【纠错】 [责任编辑: 王玥 ]
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536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