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烟花三月”如约而至 扬州一批重大项目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2023年04月18日 19:58:24 来源: 新华网

  4月18日,2023中国·扬州“烟花三月”国际经贸旅游节开幕式暨重大项目签约仪式在运河文化地标——中国大运河博物馆拉开帷幕,海内外嘉宾和客商相约古运河畔,共话合作愿景、共谋发展新篇。活动现场,36个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为扬州经济社会发展增添强劲动力。

  “烟花三月”国际经贸旅游节一直是扬州推进经贸合作、发展文化旅游、展现名城风貌的品牌,已成功举办了二十一届。多年来,扬州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以节庆聚人气、以人气聚财气,通过“大招商、招大商”,有力推动了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同时也利用节日节点,持续推动城市面貌更新,让扬州更加秀美、更显精致。

  开幕式上,扬州市委书记、市长王进健致辞并作扬州经济社会发展推介。王进健表示,过去的一年,扬州攻坚克难、创新实干,向全市人民、向所有关心扬州发展的朋友交出了一份满意的成绩单。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7105亿元,人均地区生产总值达15.5万元。展望未来,如何让“好地方”好上加好、越来越好,王进健指出,将在“强富美高”新扬州建设蓝图的指引下,以“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使命担当,加快建设产业科创名城、文化旅游名城、生态宜居名城,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扬州新实践。

  今年开幕式上还新增了纳税突出贡献企业和科技创新示范企业名单发布环节。上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仪征分公司、江苏扬农化工集团有限公司、亚普汽车部件股份有限公司、江苏曙光光电有限公司等40家企业分别荣获纳税突出贡献企业和科技创新示范企业称号。据介绍,本次纳税突出贡献企业的评选要素包括了企业税收贡献率、纳税增长率、亩均产出率等;科技创新示范企业,则是在省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对该市企业创新能力全方位评价的基础上,综合评选出具有高成长性、行业引领力,能够体现该市产业科创品牌价值的标杆示范企业。

  为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加强对外经济交流,提升对外开放水平,今年扬州将设立6个境外商务联络处。目前,驻德国、意大利商务联络处已完成挂牌,活动现场,该市还为驻美国、日本、新加坡、阿联酋商务联络处集中揭牌。北京、上海、深圳、苏州、西安等5个市域外创新中心也正式揭牌,将进一步集聚高端创新资源,拓展科创项目在市域外孵化和本土产业联动发展的新赛道。

  建立“招商大使”制度,是扬州深化以商引商、以企引企的招商工作举措。当天,在“烟花三月”国际经贸旅游节开幕式上,扬州向5人授予“优秀招商大使”称号,同时又选聘了10位“海外招商大使”。

  日前,扬州多地举行“烟花三月”节相关活动,以项目开工签约、招商推介、特色节庆等形式聚人气、提士气、旺财气。据悉,今年“烟花三月”节期间,扬州已落实新签约亿元以上先进制造业重大项目249个,总投资额超1880亿元,一批重大项目集中签约开工,将为城市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增势添力。(文静)

  

【纠错】 [责任编辑: 崔雯雯 ]
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35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