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淮安盱眙:施工挖断道路 居民出行难

2023年04月18日 20:01:29 来源: 新华网

  日前,淮安市盱眙县李女士向新华网江苏《民情直通车》栏目组反映,她家房屋南门外原先有一条走了十几年道路,近日,由于房屋南侧地块进行施工,南门路段被挖断,致使他们家出行难。

图为现场航拍图

  “原先房屋南门前有一水泥路可供我们进出,也是我们一家出行主要通道,现在因为施工挖断了水泥路,我们一家人只能从北侧走约七十级台阶才能回家,非常不便。”据李女士介绍,她家住淮安市盱眙县淮河南路,盱眙县政府征收出让了其所居住房屋南侧土地用于安置房建设,施工过程中,水泥路被挖断。

  李女士还反映,施工打桩挖地基时,由于打桩机器作业时的震动,导致所居住的房屋墙体有多处开裂。

图为开裂的墙体和地面

  李女士说,他们祖孙三代都居住这里,家里八口人,父亲患脑梗塞,母亲腿部重度残疾,奶奶年近八十岁,还有两个不满一周岁的小孩。

图为水泥路被挖断后李女士一家只能通过七十级台阶出行

  “我爬楼梯倒是不要紧,但老人和小孩怎么办?”李女士很是焦急。更令她担心的是,万一家里老人生病,连救护车都开不进来。为此,李女士多次找盱眙县相关部门反映,希望保证道路畅通,但没有结果。 

  《民情直通车》栏目组将李女士反映的情况向盱眙县盱城街道办事处作了反馈。该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表示,保障房项目于2022年10月取得施工许可证,施工单位在进场后,按照建筑规范砌筑施工围挡,采取封闭施工。由于李女士家住房紧挨着红线北侧,南门道路在施工红线范围内,因而该路段围挡施工,造成其一家从南门出入不便。该负责人进一步表示,目前征收部门与施工单位洽商将李女士房屋纳入征收范围内,下一步将与李女士积极协商征收事宜。(施博瀚 杨升辉)

  

【纠错】 [责任编辑: 崔雯雯 ]
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9534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