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南京工程学院多措并举力促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2023年04月18日 15:33:47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4月18日电(记者刘巍巍)实践类课程占比超过30%;目前,就业落实率近70%;能源电气类、机械工程类等专业毕业生供不应求……今年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就业形势,南京工程学院深化改革、立德树人、访企拓岗、帮扶解难,努力推动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南京工程学院是一所以工学为主,经济学、管理学、文学、理学、法学、艺术学等学科协调发展的多科性普通本科大学,2023届毕业生总计6616人,目前就业落实率近70%,其中,能源电气类、机械工程类等专业毕业生供不应求。

  南京工程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张仰飞介绍,学校坚持应用型人才培养办学定位,强化就业工作与招生工作、人才培养、专业设置的联动机制,实践类课程占比超过30%。学校加大访企拓岗力度,由校、院(中心)领导带头,专任教师、辅导员、行政管理人员等广泛参与,走出校园、走进企业,深度调研了解企业用人需求。截至目前,学校累计访问企业78家,为毕业生拓展岗位1180多个,推动了433名毕业生与用人单位签订协议。学校还举办“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等25场专场招聘会,参会单位1165家,提供岗位11485个。

  针对学业、经济、心理、生理和观念等就业困难群体,学校采取领导干部、骨干教师 “一对一”落实帮扶结对,确保毕业生“离校不断线、服务不间断”。

  学校还加强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引导学生探索适合自己的职业发展方向,增加就业指导与创业教育等课程,系统培训学生就业技巧。

  南京工程学院学生处处长张相琼告诉记者,学校加强实习实践实训课程建设,鼓励学生利用寒暑假参加社会实践和实习工作,弥补自身不足,提升职业能力。

  南京工程学院是江苏力促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的缩影之一。为精准帮扶大学生就业,江苏今年3月启动“送政策、送岗位、送培训、送服务”进校园活动,组织5200多家用人单位携28万个岗位走进20所省内高校,预计上半年将有2万多家用人单位提供超过100万个就业岗位。(完)

【纠错】 [责任编辑: 崔雯雯 ]
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534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