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南通海安:政协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开展“零距离”调研

2023年04月17日 15:34:08 来源: 新华网

    日前,南通海安市海安街道政协委员联系界别群众活动举行,现场政协委员与界别群众面对面交流,围绕多个热点话题展开热烈探讨并形成调研材料。

    张露是海安市政协共青团界委员,部分所联系界别群众建议要加强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界别群众表示,学校要建立心理健康教育的师资队伍,及时疏导学生负面情绪。组织家长定期开展专题讲座,指导家长优化家庭教育环境,改善亲子关系,为孩子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家庭心理健康教育环境。

    同时,青年群众代表反映城区年轻人休闲娱乐消费场所太少,周末年轻人只能去周边盐城、泰州等地休闲娱乐。张露委员表示将通过撰写社情民意材料、政协提案向相关部门反映以上问题,积极争取相关部门支持,并与相关部门共同招引新兴业态,努力打造青年友好型城市,让更多的年轻人愿意来就业、创业。

    闸东社区卫生服务站站长韩雪峰是海安市政协无党派界委员缪亚琴联系的界别群众,他建议要解决老百姓到社区卫生服务站、卫生室没有药或买不到药的烦恼。希望大医院将一些慢性病人出院配药转至社区卫生服务站、卫生室,继续治疗时的用药尽量全部用国家基本药物目录里的药物。

    同时,界别群众希望上级相关部门将基层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内的常用基本药物补齐、补足。缪亚琴委员表示通过撰写社情民意材料充分支持基层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工作,广泛服务基层群众。

    据了解,此次活动通过电话、微信、线下共联系界别群众代表40人,积极收集城市消费、社会治理、人居环境、家庭教育、医疗保障等领域意见建议,海安街道政协工委将梳理归类收集到的问题和意见建议,积极通过撰写政协提案、社情民意材料以及各类协商平台等途径反映界别群众诉求,努力推动相关问题解决。(何磊静 岳加华)

【纠错】 [责任编辑: 沙佳仪 ]
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95306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