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苏州试点跨境商品销售新模式

2023年04月17日 07:51:04 来源: 新华日报

  原标题:线下体验线上下单驿站取货 苏州试点跨境商品销售新模式

  “我是‘跨境购’的老主顾了,在这里买母婴用品、美妆类产品,可以线下看到实物,而且随到随买,品质有保障,消费很安心。”4月14日,在苏州盒马X会员店“跨境购”展示体验区,市民陈利买了两罐进口婴幼儿奶粉,“我看完产品,就扫了二维码下单,然后到负一楼的驿站取货,很方便!”

  带给陈利便利购物体验的是苏州“跨境电商网购保税进口+实体新零售”试点。不同于以往购买跨境商品只能在线上下单,该试点可以让消费者先在线下体验,然后线上下单,最后前往不远处的跨境驿站取货。“这里有1200多种跨境商品,涵盖了母婴、美妆、个护、保健等领域,截至目前销售超2万单、商品近5万件,今年以来营业额增长了20%。”盒马X会员店“跨境购”业务经理祁景娴说。

  苏州海关驻虎丘办事处主任顾福根介绍,这项试点是海关发挥“保税+”政策优势,推动跨境电商新业态融合创新的案例,实现了跨境电商进口业务线上与线下的联动,丰富了跨境电商进口业态和销售模式。试点运行一年多来,苏州海关驻虎丘办事处加强网购保税进口真实性审核,开展交易、支付、物流等电子信息比对,通过数据分析、电话巡查等方式,对商品、支付等要素和环节监控审核,防范各类违规违法行为。 (范昕怡)

【纠错】 [责任编辑: 王玥 ]
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529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