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泰州市委生态文明建设委员会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暨生态环保督察整改工作推进会

2023年04月15日 11:15:39 来源: 泰州新闻网

  4月14日下午,泰州市委生态文明建设委员会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暨生态环保督察整改工作推进会,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强化大抓生态文明建设的坚定决心、真抓突出环境问题整改的坚决态度、狠抓生态环境质量改善的坚实举措,加快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泰州。泰州市委书记朱立凡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万闻华主持会议。省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组长莫宗通、副组长孙立新出席会议。

  朱立凡强调,去年以来,全市上下以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整改为契机,踔厉奋发、实干担当,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取得积极成效,但生态环境质量改善成效还不稳固。树牢正确的发展观政绩观,加快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对表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深刻理解“四个必须”的明确要求,准确把握“四个走在前”的重大任务,防止“四个冲动”,坚决破除传统路径依赖,坚定走好产业转型之路。对照督察曝光的问题,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和刮骨疗毒的勇气,打破不合时宜的“坛坛罐罐”,为高质量发展腾出更多的空间和容量。

  朱立凡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以更实举措抓好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加强环境违法违规问题查处,迅速高效推动整改落实,真正做到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坚决果断抓整改,对问题整改做到全程跟踪、全面把控、全力问效,以刚性推进筑牢工作闭环、兑现整改承诺,确保全部销号清零。举一反三抓整改,坚持聚焦聚力、见底彻底、善作善成,围绕督察发现和通报的问题,启动内河岸线非法占用整治、“散乱污”行业整治提升、固废危废整治、城镇生活污水收集处理能力提升、清洁城市建设、养殖业污染防治六大专项行动,以专项行动的率先突破,推动形成督察整改的强大态势。标本兼治抓整改,调优空间结构,转变产业结构,优化能源结构,改善交通运输结构,加快形成绿色低碳的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拉高标杆抓整改,因地制宜提升碧水“品质”,防管结合守护净土“本质”,科学精准涵养蓝天“气质”,以更高标准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

  朱立凡强调,要深化党建引领,以更强担当汇聚美丽泰州建设整体合力,强化责任落实,强化督查考核,强化共建共享,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抓好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推动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努力走出一条具有泰州特色的生态文明建设之路。

  万闻华在主持会议时指出,生态文明建设是“国之大者”,要继续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发挥好固有工作机制成效,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工作全面提标。对省督察组交办的各类问题,一方面要动真碰硬、真抓实改,另一方面要着眼长远、系统治理,推动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全面提速。要统筹推进大气污染防治、水污染防治、土壤污染防治和农村环境治理,推动生态环境保护水平全面提升。

  会上,泰兴市、市住建局作2022年度工作述职报告,市委生态文明办通报2022年生态文明建设进展及2023年工作安排、中央和省生态环保督察整改进展情况。与会人员集中观看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短片,姜堰区、市工信局作表态发言。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市(区)设分会场。(泰宣)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111295256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