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许昆林:以科技自立自强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2023年04月15日 09:02:20 来源: 新华日报

  原标题:许昆林在无锡调研时强调

  以科技自立自强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4月13日至14日,省长许昆林来到无锡部分企业、科研院所开展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四个面向”、找准主攻方向,充分发挥科技产业高度融合优势,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勇于开辟新领域、制胜新赛道,持续厚植高质量发展动力源,为全省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产业科技创新中心作出更大贡献。

  企业是科技和经济紧密结合的重要力量,也是最活跃的创新主体。健适集团是国内医疗科技龙头企业,不久前将创新总部设在无锡。许昆林看产品、问市场,希望企业融入全球创新网络,集聚高端人才、顶尖团队,畅通基础研究、临床应用、产业转化链条,用更多创新成果为人民生命健康保驾护航。无锡航亚科技是一家专注于航空发动机关键零部件研发、生产及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许昆林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后说,要坚持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方向,增强技术研发、生产效率、产品品类及质量等方面优势,不断提升市场占有率和国际竞争力。一汽解放奥威超级工厂,于今年2月正式投产运营。许昆林勉励企业瞄准世界一流、把握未来趋势,以雄厚的技术积累、前瞻的战略布局、完整的产品矩阵增创产业新优势。

  聚焦国家重大需求,无锡正强化战略科技力量布局建设,加快构建高水平多层次的科技创新平台体系。从“蛟龙”“深海勇士”到“奋斗者”,这些全球领先的深海载人潜水器都孕育自深海技术科学太湖实验室。许昆林勉励实验室以国家重大战略任务为抓手,加强原创性、引领性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全面提升深海装备设计、研发和应用水平,锻造更多“大国重器”、勇攀深海科技高峰,更好助力海洋强国建设。在华中科技大学无锡研究院,许昆林说,要加强校地院企合作,促进产学研用一体化,不断提高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水平,立足需求、整合力量,更好服务中小企业“智改数转”。在无锡先进技术研究院,许昆林听取技术创新及应用情况介绍,并与落户无锡的科技人员深入交流。他表示,将持之以恒为人才、企业、各类科技工作者提供优质服务、营造良好环境,让大家心无旁骛创新创造,共同推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迈出更大步伐。(王拓)

【纠错】 [责任编辑: 王玥 ]
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52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