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江苏外贸企业“出征”广交会,争取全球订单

2023年04月14日 07:47:36 来源: 新华日报

  原标题:江苏外贸企业“出征”广交会,争取全球订单 ——

  线上聊千遍,依旧期待线下见一面

  4月15日,第133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将拉开帷幕。作为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外贸进出口将助力企业用好全球市场和资源,近3年来,广交会首次全面恢复线下展,江苏外贸企业不仅拉满期待值,更是做足准备带着新产品“出征”,积极争取全球订单。

  与客户面对面,

  展现品质与诚意

  位于南通市通州区的宝缦家纺可以说是广交会的“老面孔”,连续十多年来参展斩获颇丰。公司从几个月前就开始与老客户沟通洽谈,在此基础上进行新产品设计研发。今年,宝缦家纺将带去提花、天丝棉等各种面料的40多套家纺用品。“我们已进行了充分的线上交流,但还是非常期待能当面把样品呈现给客户,让他们实实在在地看到我们的品质与诚意。”公司总裁陆维国说。

  主营各类健身器材的南通铁人运动用品有限公司同样对此次广交会充满期待。跳绳、握手器、护具等小件类的参展定制样品正加紧制作中,预计开幕前全部到位。“我们对这次参展的样品做了精心挑选,着重对包装还有产品重新做了配色,另外还对部分产品进行更新迭代。” 公司广交会筹备负责人金燕说,线下布展目标客户匹配更为精准,希望借助此次展会近距离了解市场需求,拓宽产品的出海之路。

  走进位于常熟市白茆工业园区的江苏长江纸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高速运转的流水线上,各类纸张按照生产需求尺寸被迅速切割、装订成规定尺寸。“企业深耕常熟30年,是一家专业从事纸制品及文化用品生产的民营企业,产品主要销往欧美、澳大利亚等50多个国家和地区。”该公司总经理顾丽介绍道,今年一季度公司各类纸制品出口额超700万美元,上个月企业刚参加完宁波文具展,接洽许多新客户,一部分外国客商已经来实地拜访工厂了。考虑到新订单很多,二季度生产计划会有较大幅度调整。除参展广交会以外,公司今年还计划参加国内外各类相关展会14个,最大限度地利用各种平台将商品打出去,扩大公司全球知名度。

  开发线上平台,

  为中小微企业抢先机

  向国际市场进发,中小微外贸企业同样信心满怀、整装待发。

  常熟市莫城街道曼凡服装经营部是一家主营服装服饰批发、针纺织品销售的商户,中服焦点跨境贸易服务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正陪同该经营部负责人杨女士在仓库里仔细核对要带到广交会上的样品数量,仔细检查每卷布料的包装情况。

  “我们公司自主开发及运营的中小微企业跨境贸易综合服务平台——‘市采通’可以帮助中小微企业分享国家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政策红利。本次线下广交会,我们共组织12家具有特色的中小微外贸企业参展。”中服焦点运营总监黄晗介绍,“今年一季度,通过公司搭建的平台,中小微企业顺利出口货值约50亿元,同比增长超两成。我们对本届广交会充满信心,也希望能帮助更多中小微企业更好地拓展海外市场。”

  据了解,自2019年10月24日“市采通”平台上线以来,该公司已累计服务8200多家中小微企业,出口金额超360亿元。市场采购贸易在常熟服装城试点运行以来,常熟海关强化关地企配合,支持促进市场采购贸易健康有序发展;与商务、税务等部门通力配合,实现市场采购贸易相关备案、报关、结汇、免税申报等手续一站式办理;并在平台运行融入海关监管理念和风控要求,拓展物流、通关、金融等专业化服务。

  多部门保驾护航,

  提升“出海”竞争力

  “广交会展位分配结果公布后,我们第一时间开始筹备展位设计和样品准备,争取将产品以最佳方式呈现给潜在客户。”无锡万斯家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家纺家居产品研发、设计、生产及销售的公司,该企业市场企划部经理张颖介绍,今年企业成为海关高级认证企业,通过AEO互认,出口到互认国家的货物可以享受到对方海关的通关便利,有效提高了国际竞争力,这也将成为企业在广交会中脱颖而出的硬实力。

  通过不断拓展和深化与RCEP 成员国的经贸合作,无锡正加快培育更多的进出口企业成为海关AEO高级认证企业,同时着力提升高级认证企业获得感。今年1—3月,南京海关所属无锡海关共为出口企业签发RCEP原产地证书2879份,货值1.21亿美元,助力无锡出口货物在目的国减免关税约200万美元。

  位于淮安市洪泽区的江苏悦丰晶瓷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内最大、全球前三的乳白玻璃器皿生产企业,产品95%以上出口,广交会是企业获取订单的主要平台。“我们的客户遍及五大洲80多个国家和地区,上一次参加线下广交会,我们有4个品牌展位和4个一般性展位,仍不够用。今年广交会恢复线下举办,参加的客商肯定会很多,所以我们想多拿一些展位。”该公司销售部经理唐传江介绍,在淮安市商务局的帮助和协调下,此次企业一次性增加了8个一般性展位,从“4+4”变为“4+12”。

  眼下,江苏众多外贸企业迫切想要借力各类展会,寻找新的合作伙伴、培育新的增长极、打造新的增长点。“我们将继续借助第二十四届江苏省出口商品展览会(日本大阪)、中国消费品(俄罗斯)品牌展、华交会、进博会等展会平台,做好组展工作,尽最大努力帮助企业提升整体参展实效,为企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推动全市外贸经济实现稳定增长。”淮安市商务局局长龚晓琴说。(王梦然)

【纠错】 [责任编辑: 王玥 ]
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521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