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常州多渠道开展制止餐饮浪费宣传活动

2023年04月13日 17:12:32 来源: 常州市市场监管局

  常州市市场监管局不断创新宣传方式方法,多渠道开展制止餐饮浪费系列宣传活动,营造全民制止餐饮浪费的良好社会氛围。

  开展“七进”宣传活动。加大制止餐饮浪费宣传力度,开展制止餐饮浪费进社区、进村镇、进单位、进校园、进家庭、进餐厅、进外卖平台等活动,通过设置食品安全宣传展架、发放食品安全法、反食品浪费法的宣传册5000余份,引导广大消费者树立科学饮食的新理念,养成制止餐饮浪费、崇尚节约的好习惯。

  “线上+线下”推进主题宣传。在常州市市场监管局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工作群等平台,发布了《反对餐饮浪费倡议书》。加强公益广告宣传,在地铁、公交循环播放制止餐饮浪费宣传视频。倡导党员干部职工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外出就餐时按需点菜,点“小份餐”,避免剩餐,减少浪费,争做“光盘行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参与者、践行者、传播者,以“小行动”带动“大文明”。

  采取监管与宣贯相结合。坚持边监管边宣传,监管人员与餐饮单位联动,在平时监管活动中,倡导餐饮经营者将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贯穿生产加工和服务全过程,实行公勺公筷,提供环保打包服务,及时提醒消费者适度点餐、避免浪费,推动“光盘行动”常态化。(蒋知欲 罗翔飞)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9519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