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今明江苏有雷阵雨 新一轮沙尘天气或影响江苏北部

2023年04月13日 07:52:48 来源: 扬子晚报

  原标题:今夜到明天江苏有雷阵雨

  新一轮沙尘天气或影响江苏北部

  昨天偏东气流起到了降尘的作用,但是空气质量要想转好,今夜起的这场雨还是很令人期待的!今天夜间到明天,全省阴有阵雨或雷雨,同时这两天风也比较大,达到5级阵风6到7级。洗一洗,吹一吹,空气会逐渐变得清新。新一轮沙尘天气又要启程,不过范围和强度都明显弱于前一轮,对江苏的影响主要是北部地区,届时还要看上游传输和降雨的情况,也请大家密切关注。

  昨天东风缓解浮尘天气

  受北方沙尘传输影响,11日江苏的天空变成了土黄色。从11日后半夜起,南京逐渐转受高压后部偏东气流控制,相对清洁的空气缓解了污染。虽然一直到昨天夜里南京仍有浮尘天气,但强度明显减弱。江苏省气象台昨天继续发布霾黄色预警信号,沙尘影响虽然减弱,昨天江苏的PM2.5、PM10浓度依旧偏高,多地空气质量仍然达到重度污染。

  根据预报显示,大家都在等的一场雨今天夜里就要来啦。预计13日夜里-14日,全省有一次降水过程,期待这一场春雨洗去空气中的尘土。预报显示,13日白天全省将从中度污染转为良或轻度污染,浮尘天气影响基本结束。

  新一轮沙尘天气或影响江苏北部

  不过,一波未平,一波又起。4月12日至15日,又一股冷空气将影响我国。据中央气象台预测,13-14日,北方地区又将受到新一轮沙尘天气的叨扰。但新一轮沙尘天气的影响范围和强度均明显弱于9-11日的沙尘暴天气过程。

  最新预报显示,13日白天,新疆东部和南疆盆地、青海中北部、甘肃中西部、内蒙古中西部、宁夏、陕西北部等地有浮尘或扬沙,其中新疆东北部、内蒙古西北部等局地有沙尘暴。13日夜间至14日,上述地区及河北、北京、天津、山东、河南、苏皖北部等地有浮尘或扬沙。

  据南京气象发布,15日转偏北风,南京有可能又会迎来一次强度较弱的浮尘天气,提醒大家及时关注天气变化。

  接下来都暖意融融

  未来三天江苏最高气温都稳定在20℃以上,明天白天最高气温沿江和苏南地区将超过26℃,接下来都是暖意融融,而预计下周暖意还将升级,江苏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将达到3字头。

  昨天夜里到今天白天南京仍然维持多云天气,今天夜里到明天,南京天气转阴,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雨,大家外出要记得带上雨具,以防“被局部”。受到暖湿气流加强的影响,今明南京的最高气温预计可达26℃到28℃,最低气温也会升至14℃以上。15日受西北气流控制,天气转好,气温稍有回落。(于丹丹)

  近期南京天气:今天多云到阴,夜里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东南风4到5级阵风6级,14℃到26℃;明天多云到阴,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偏北风4级,18℃到28℃;后天多云,偏南风3到4级,14℃到27℃

【纠错】 [责任编辑: 沙佳仪 ]
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517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