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南京海关试行属地查检业务管理系统

2023年04月12日 07:59:34 来源: 新华日报

  原标题:南京海关试行属地查检业务管理系统

  “云签发”首份出口检验检疫证书

   4月10日,南京海关在苏州正式开展属地查检业务管理系统及检验检疫证单“云签发”模式试点。华达利家具(中国)有限公司运用该模式申报出口一批实木家具产品,在南京海关所属昆山海关监管下,办理了江苏省首份“云签发”出口植物检疫证书。这也标志着新模式下属地查检业务改革落地见效。

  企业关务经理任赤亨介绍,该企业从事沙发、桌椅、衣柜等木制家具的出口业务,每年需办理植物检疫证书等各类检验检疫单证500余份。“以前申领证书,需准备纸质资料跑业务现场。现在企业人员坐在办公室线上办理,自己就可以打印出口检验检疫证书。企业通关时效提升,我们拓市场、抢订单、扩产能也更有信心了。”

  享受到便利的,还有苏州优尔食品有限公司。4月10日,该公司进出口业务负责人王霞琴登录中国国际贸易单一窗口,申报了新一周的出口计划。系统自动核验申报信息,放行速度由原来的1个工作日缩短为几分钟。这份出口计划也成为江苏省首单通过该系统申请的出口货物电子底账。

  据了解,借助海关属地查检业务管理系统,企业可通过“中国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全天候办理业务,并按照数据库预设的23种证书模板,一键录入基本信息,实时补录关键要素,自动关联比对申报要素。系统审核后,关员实时在线拟制和签发证书,企业可根据生产进度和出口计划灵活选择自主打印或现场集中领取。

  4月10日起,南京海关组织隶属苏州海关、昆山海关在省内率先开展属地查检业务管理系统试运行及检验检疫证单“云签发”模式运行试点,4月底前实现全省范围内全面推广试点工作。(范昕怡)

【纠错】 [责任编辑: 沙佳仪 ]
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514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