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江苏召开跨部门联合监管工作会议

2023年04月12日 07:58:52 来源: 新华日报

  原标题:我省召开跨部门联合监管工作会议

  严格落实“清单之外无检查”

  近日,我省2023年度跨部门联合监管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会议由省双随机监管联席会议办公室组织,46个成员单位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此次会议是我省首次召开跨部门联合监管年度工作会议,也是首次组织各项年度检查任务统一抽取,是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优化营商环境的有力举措。

  据悉,近年来,我省不断健全跨部门联合监管机制,积极探索监管方式创新,深入推进联合检查,监管效能显著提升。2022年,全省跨部门联合检查12664次、检查31.7万户经营主体,部门单独检查占比降低了30%。截至目前,全省超过90%的监管部门开展了跨部门联合监管,涉及省、市、县3510个部门。

  记者从会上获悉,2023年,我省将重点突出精准、规范、智慧等方式,持续深化跨部门联合监管。具有以下特点:一是科学组织年度监督检查,为全面压减检查频次,解决“重复检查”“执法扰民”问题,大幅降低部门单独检查比例,同时,统一组织抽取各项年度检查任务,最大程度减少涉企重复检查。二是全面实行信用分类监管,2023年,将各项年度检查任务全量通过信用风险分类比对,开展差异化、精准化监管,实现对企业“无事不扰”。三是严格落实照单监管要求,制定全省双随机监管事项清单,将省、市、县3800余个部门4.5万个双随机检查事项精减归并为617个,其中联合检查事项274个,统一纳入平台动态管理,推动各地各部门严格照单监管,实现“清单之外无检查”。四是不断加强检查结果运用,各项年度检查任务于11月30日前全部完成,检查结果将自动推送至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进行公示,接受社会监督。(许海燕 洪叶)

  

【纠错】 [责任编辑: 沙佳仪 ]
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5139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