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常青科技搭上主板注册制“头班车”

2023年04月11日 11:10:59 来源: 京江晚报

  原标题:作为全面注册制落地以来首批上市企业,从过会到注册生效用时仅3天,市盈率突破34倍,发行价25.98元/股领跑当日沪市新股——

  常青科技搭上主板注册制“头班车”

  孙杰 摄

  4月10日上午9点30分,位于镇江新区的江苏常青树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常青科技”,股票代码:603125)在上交所敲钟上市,成为主板注册制全国首批上市企业。同一时刻,包括常青科技在内,沪深交易所各有5家新上市企业精彩亮相,标志着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全面落地。

  “在沪市当日上市企业中,我们的股票每股25.98元,定价最高。”常青科技董事会秘书孙杰介绍,主板注册制新股询价和定价的最大变化就是取消之前核准制下市盈率23倍的上限,将定价权交给市场,这次常青科技的市盈率超越了34倍。

  常青科技的“闯关”经历,可谓一路领跑。“我们既是全面注册制下首批获受理的主板企业,也是首批过会企业,还是首批注册生效企业,从过会到注册生效用时仅3天。”作为“考生”,常青科技董事长孙秋新介绍,2月20日,全面注册制落地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常青科技作为证监会的主板在审项目正式平移至交易所,3月13日进入上市委会议环节,3月14日向上交所提交注册,3月16日获得证监会注册批复,3月28日正式开始网上申购。

  作为国内特种新材料龙头企业,常青科技主要从事高分子新材料特种单体及专用助剂的研发、生产和销售。“通过上市,新股募集资金总额12.51亿元,将投向特种聚合材料助剂及电子专用材料制造项目,用于扩大再生产。”孙秋新表示。

  “我市企业的上市意识较强,反应速度也很快,常青科技属于实体经济发展的‘领头雁’。”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作为我市“扬帆计划”和“云帆计划”的牵头和实施部门,该局局长杨益斌说,在全面注册制下,企业和相关部门都要进一步增强抢抓机遇的意识,让更多的企业获得资本青睐,促进镇江高质量发展。

  常青科技上市首日,市场反响热烈,受到投资者追捧:盘中交投活跃,当日成交量高达13.86亿元,最高价一度上攻至54元,收盘于44.60元,较发行价增长71.67%。(袁刚 俞佳融)

 

【纠错】 [责任编辑: 王玥 ]
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11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