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伯龙夜品》还原昆曲“第一剧”

2023年04月11日 08:02:16 来源: 新华日报

  4月10日晚的首届全国小剧场戏剧“紫金杯”优秀剧目展演,迎来省演艺集团昆剧院创排演出的《伯龙夜品》。

  《伯龙夜品》根据明代著名戏剧家梁伯龙生平往事创作而成,其创排对于600年昆曲有特殊的意义。梁伯龙是利用昆腔写作戏曲的创始者,所著《浣纱记》第一次成功地把水磨调用于舞台,正式将昆曲引向大众。为了更生动地还原昆曲“第一剧”和“第一人”,《伯龙夜品》以虚实相生的艺术手法,将梁伯龙的创作思想、创作背景及其对历史、人生、艺术、现实的思索呈现在舞台上,引发观众共鸣。该剧在创新内容的同时,在审美与形式上遵循南昆传统艺术风格。全剧只有4名演员,涵盖生、旦、净、末、丑5个行当,恢复了400年前昆曲角色设置。(吴雨阳)

  

【纠错】 [责任编辑: 沙佳仪 ]
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510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