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直升机创新联盟在南京成立

2023年04月11日 08:01:20 来源: 新华日报

  4月10日,直升机创新联盟成立大会在南京举行,联盟由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携手中国直升机设计研究所、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等20余家单位联合发起,旨在探索建立以高校科研院所为引领、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的科技创新体系,更好推动直升机产业提档升级。

  南航是全国唯一一所拥有直升机专业本—硕—博完整培养体系的高校,我国自主研制的第一架直升机、第一架无人直升机均诞生在该校。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科研院副院长、中国航空学会直升机分会主任招启军教授说,直升机产业链条长,是关系国家经济发展和科技发展的高科技战略产业,仅靠企业研发难度大,联盟的成立将全国高校科研院所和相关企业联合在一起,架起创新桥梁,有组织地攻克直升机技术和产业发展上的难题。(杨频萍)

  

【纠错】 [责任编辑: 沙佳仪 ]
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510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