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江苏全面部署小麦赤霉病防控

2023年04月10日 07:58:22 来源: 新华日报

  小麦赤霉病是威胁我省小麦生产安全的生物灾害,据近期农情分析,预计今年全省小麦赤霉病有偏重及以上流行风险。4月7日,省农业农村厅印发通知,全面部署小麦赤霉病防控工作。

  通知指出,今年我省小麦赤霉病防控形势严峻,表现在感病品种面积大、易感病生育期长、田间初侵染菌源充足且气候条件适宜。各地要全力以赴打好以赤霉病为中心的穗期病虫防控总体战。要狠抓监测预警,及时跟踪监测小麦生育期和天气变化,准确掌握不同地区、不同品种的小麦抽穗扬花期,确定最佳防控时期、关键防治田块和重点防控区域,统筹穗期其他病虫防控。优化防控策略,坚持“立足预防、主动出击、统筹兼顾、总体防治”策略,做到“扬花一块、防治一块”,确保一次防治不动摇,流行风险高的地区用好第二次药。广泛动员各类植保社会化服务组织开展就地服务和跨区作业,推进统防统治、群防群治和联防联控,提高统防统治覆盖率。

  通知要求,全面推进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把防控好赤霉病作为今年稳夏粮促增产工作的首要任务,责任压实到位。充分运用多种形式开展宣传发动,组织发动到位。整合各类涉农资金和防灾减灾资金,及时将各项财政支持政策落实到位。积极协调农药生产企业、农资销售系统组织货源,备足对路药种,确保市场供应,同时强化农资市场监管。(颜颖)

【纠错】 [责任编辑: 王玥 ]
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506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