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姜堰溱潼会船节以全业融合带动全域出彩

2023年04月10日 07:53:27 来源: 新华日报

  原标题:姜堰溱潼会船节以全业融合带动全域出彩

  飞篙走桨,激荡高质量发展春潮

  最美人间四月天。4月8日,第十六届中国湿地生态旅游节暨2023中国泰州姜堰溱潼会船节开幕,500多条各式各样的船只上,万名会船选手飞篙走桨、弄潮击浪。“千篙万桨闹溱湖,百舸争流逐春潮”的壮观场面,让游客近距离感受“世界最大水上庙会”的震撼。

  溱潼会船历史悠久,由南宋相沿至今,历经数百年传承,被誉为“民俗文化之大观、水乡风情之博览”,入选全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全国十大民俗节庆活动。今年会船节将持续到6月底,分“旅游+节庆”“旅游+经贸”“旅游+康养”“旅游+文化”四大类开展系列特色活动,以全业融合带动全域旅游强劲复苏。

  以会船节为媒,姜堰区广邀四海宾朋到姜投资兴业,激荡起高质量发展春潮。

  会船节开幕当天下午,姜堰区委区政府即举办溱潼会船节产业投资说明会,国内外130多位客商到场。会上,姜堰区成功签约47个项目,总投资241亿元,涵盖产业、资本、科技和人才等多个领域。该批项目整体呈现规模大、科技含量足、人才档次高、辐射带动强等特点,将有助于该区加快集聚产业资源、构建产业优势、增强发展后劲。

  姜堰连续多年获评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投资潜力百强区、工业百强区、新型城镇化质量百强区。姜堰区委书记方针表示,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长江经济带发展等一系列重大国家战略叠加的背景下,该区依托省级经济开发区和4个特色产业园区平台载体,聚力发展大健康产业体系,壮大汽车零部件和油气装备、光伏和锂电两个重点产业集群,培植新材料、电子信息两个新兴产业集群。

  数据显示,今年1—2月,姜堰全区实现规上工业产值120.39亿元、同比增长10.7%;规上工业增加值29.41亿元、同比增长7.6%。姜堰在全省率先探索“项目管家全生命周期服务”,今年以来,该区131个重大产业项目进入服务平台,61个实现竣工达产。

  位于姜堰区梁徐街道的泰州市金佳铁芯制造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一条条自动化生产线高速运转,叠铆液压机、高速精密冲床响声隆隆,呈现出一派红火的景象。公司总经理周佳文指着不远处正在建设的新项目介绍,去年企业年产值突破6亿元,今年又投资2亿元上马变压器智能制造项目,“预计6月竣工投产,项目推进顺利多亏地方政府部门的周到服务。梁徐街道园区办全程帮办代办各项手续,项目从立项到正式动工用时不到1个月。建成后,预计全年销售额达9亿—10亿元。”

  项目为王,环境是金。姜堰区把营商环境视为区域发展的生命线,连续4年“新春第一会”专题聚焦营商环境,先后推出多项惠企政策并持续迭代升级。当前,姜堰区正在全区系统推进“大调研、大宣传、大督导”行动,创新建立“先解决问题再说”“营商环境直通车”“营商环境观察员”3项制度,搭建“堰企通”网上为企综合服务平台,聚力打造“对标一流、争当一流”营商环境。“姜堰的惠企政策,始终瞄准最前沿、聚焦最顶端,与时俱进、迭代升级。”姜堰区委副书记、区长孙靓靓介绍,该区致力构建覆盖人才招引、科技创新、市场开拓等企业全生命周期的支持体系,用政策的“提前量”,换取企业感受的“刚刚好”。(周建平 卢佳乐 丁明玥)

【纠错】 [责任编辑: 王玥 ]
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5068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