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江苏省发布首批开放共享公园绿地清单及地图

2023年04月08日 09:03:56 来源: 新华日报

  记者4月7日从省住建厅获悉,江苏首批开放共享公园绿地清单及地图出炉,全省共开放共享绿地585处,实现53个市县全覆盖,开放共享总面积超945公顷。

  今年2月,住建部办公厅下发《关于开展城市公园绿地开放共享试点工作的通知》,鼓励各地开展公园绿地开放共享工作。我省鼓励各地结合“乐享园林”民生实事、生态园林城市建设、“公园绿地+”等重点工作,通过潜力评价、功能植入、设施配套、活力营造、科学管理等方式,不断促进公园绿地与城市生活的有机融合,放大公园绿地开放共享试点工作综合效益,让人民群众“零距离”亲近自然、乐享生活。各地梳理了具备开放共享条件和潜力的绿地清单。在此基础上,省住建厅审查并汇总、绘制了首批全省开放共享绿地清单和地图。(白雪)

【纠错】 [责任编辑: 文静 ]
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503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