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首届海峡两岸(江苏)青年文化创意节在扬州闭幕

2023年04月07日 07:41:57 来源: 新华日报

  4月6日至8日,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交流局指导,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主办的首届海峡两岸(江苏)青年文化创意节闭幕活动在扬州举行。此次文创节创新性将赛事、展示和展销三者结合,闭幕活动中展出两岸青年优秀作品并以展台形式对外展销。

  去年7月9日,以“文化联系你我,创意成就梦想”为主题的首届“文创节”在扬州启动,启动仪式上公布了第五届“月亮城杯”扬州·台湾文创设计大赛、两岸(昆山)青年文化创意设计大赛、黄公望主题两岸文创设计大赛和两岸陶文化创意设计大赛的赛事方案,并向两岸青年发出参赛邀请,获得两岸青年积极响应。

  据省台办有关人士介绍,优秀作品展分为文创大赛优秀作品展示区和台企台青文创产品展销区。展示区主要展示近年来苏台各大文创品牌赛事的获奖作品和优秀成果;展销区汇聚了省内22家文创领域优秀台企台青工作室,从衣食住行等方面展现苏台文化融合创新成果。

  闭幕活动中,第五届“月亮城杯”扬州·台湾文创设计大赛颁奖典礼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该项赛事自2018年首次举办以来,累计征集作品3000余件,其中来自台湾的作品占80%以上。第五届大赛在原有文化创意产品类评选中,增加了视觉传达设计类奖项评比,共征集作品近700件,其中72件作品获奖。(钱盈盈)

  

【纠错】 [责任编辑: 沙佳仪 ]
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50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