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江苏粮油工业年产值继续稳居全国第二

2023年04月06日 07:51:16 来源: 扬子晚报

  4月4日,江苏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会议总结了2022年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安排2023年重点任务。

  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胡建军在会议中表示,2022年,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凝心聚力抓落实,深化改革促发展,粮食市场保持总体平稳,物资保障及时有力,为全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在过去的一年里,江苏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产业实力持续壮大。粮油工业年产值达3400亿元,继续稳居全国第二。全省24家粮油加工企业迈入全国同类企业50强,油脂加工、粮油机械制造、粮油交易市场等类别上榜数均居全国第一。省级粮食物流产业园区增至19个,粮食产业集群发展格局基本形成。首批全国绿色储粮标准化试点示范单位入围3家,位居全国第一。去年,全省联动先后3次向市场投放储备猪肉1.32万吨,取得明显的稳价保供效果。

  会议强调,2023年要不断夯实粮食安全责任体系,开展好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党政同责“首考”工作。建设“安全粮库、智慧粮库、绿色粮库、美丽粮库”,亮化“江苏军粮”服务品牌。推动“水韵苏米”品牌高质量发展,同时启动“苏面”省域公用品牌的建设。

  除此以外,今年我省将继续推进仓储设施示范项目建设,推动高标准粮仓试点示范,进一步提高全省现代型仓储设施覆盖率,年内将新建仓容120万吨以上,这相当于解决120万亩稻麦两季“吨粮田”产出粮食的储备问题。(仇婧 裴睿)

【纠错】 [责任编辑: 王玥 ]
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497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