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江苏各地联动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2023年04月05日 09:20:08 来源: 新华日报

  原标题:全省各地联动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春雨寄哀思,又是清明时。4月4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南京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在南京市溧水区中山烈士陵园举行清明祭英烈活动。祭扫现场与省内其他12个设区市祭扫活动现场进行视频连线,大江南北,同祭英烈。

  据统计,全省共有烈士纪念设施38485个,载入英名录的烈士11.1万名,还有许多无名烈士长眠于江淮大地。

  今年清明前夕,广大烈属赴烈士陵园实地祭扫愿望强烈,省退役军人事务厅高度重视,提前谋划,部署在全省开展“2023·崇尚·网上祭英烈”活动,并全力组织清明现场祭扫工作。各地还组织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烈士纪念设施工作人员和社会各界代表为烈士墓提供擦拭墓碑、敬献鲜花、行鞠躬礼等代祭扫服务。有条件的烈士纪念设施还通过微信公众号、抖音号等媒体进行代为祭扫直播,为有需求的烈属提供点对点视频连线或发送祭扫实景照片、视频,以实际行动缅怀英烈、告慰英灵、宽慰烈属。

  清明期间,为帮助牺牲在江淮大地的烈士和牺牲安葬在外省市的江苏籍烈士找到“回家的路”,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调动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力量,联合主流媒体、新媒体平台等,共同为烈士寻亲、助英雄“回家”。2021年以来,我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共为463名烈士找到亲人。(唐悦)

【纠错】 [责任编辑: 沙佳仪 ]
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495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