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全省无线电管理工作会议在镇江召开

2023年04月04日 07:46:14 来源: 新华日报

  原标题:全省无线电管理工作会议在镇江召开

  深化改革 维护空中电波秩序

  全省无线电管理工作会议日前在镇江召开。记者从会上了解到,我省持续加强无线电频率和台站管理,去年完成无线电频率使用许可和台站设置许可事项1149件。

  我省深化“放管服”改革,去年探索南京、无锡、南通3个设区市无线电许可数据自动交换试点,实现省内通办。实现无线电台执照、无线电频率使用许可证电子证照的实时归集和电子证书发放,目前已完成电子证照归集超过30万个。今年我省将进一步完善无线电领域协作机制,做好重点频率许可协调,加强宽带接入、数字集群等频率的省际协调,保障跨省城际轨道交通用频和边界区域频率共用,服务车联网产业用频需求,规范无线电台站管理。

  为维护空中电波秩序,去年以来,我省持续开展集中打击治理“黑广播”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全年共查处“黑广播”案件59起,没收设备82套,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今年,我省将重点打击非法生产、销售和使用特种无线电发射设备行为。(付奇)

  

【纠错】 [责任编辑: 沙佳仪 ]
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491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