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数字化转型助力金融支农 交行常州分行“兴农e贷”显身手

2023年04月02日 17:18:28 来源: 交通银行常州分行

  推进农业现代化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2023-2025年,常州市将实施乡村振兴重点项目86个。交通银行常州分行以“兴农e贷”为抓手,全力支持美丽乡村建设。

  近年来,交通银行以数字化转型推动乡村振兴,针对客群的不同需求,于2021年推出“兴农e贷”融资产品。“兴农e贷”包括“标准产品”和“场景定制产品”两种模式,服务对象主要为从事三农相关领域的法人企业、个体工商户、农户等经营主体,以及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为方便涉农主体根据季节灵活申请和提用贷款,“兴农e贷”的申请、合同签署、贷款提用等均支持线上操作。“兴农e贷”授信最长可达10年,单笔贷款最长为期3年。

  在常州市金坛区,塔丰蛋鸡养殖场的经营者滕先生通过“兴农e贷”,在几天内便获得了纯信用贷款80万元,利率仅为3.65%。有了这笔贷款,滕先生如愿购得鸡粪处理转换设备,既提升了养殖场的环境,又获得了粪肥转化的收益。滕先生说:“去年末,我从金坛当地农业主管部门了解到交通银行这款产品,就在手机上尝试扫码申请。才过了两天,交通银行金坛支行的工作人员便上门来了解我的经营情况和贷款意愿。一周内,80万元便打到了我的账上。这个效率和利率真的让我很惊喜。”

  除了金坛的滕先生,今年以来,在嘉泽镇从事生猪养殖的黄先生、在溧阳市经营茶园的濮先生、在新北区孟河镇经营果蔬大棚的方先生等一批新农人也相继通过“兴农e贷”获得了融资。

  在常州市农业龙头企业立华牧业,交通银行常州分行通过“兴农e贷”场景定制方案,为立华牧业分布在全国10余个省的农户按需授信,支持农户在手机端发起授信申请,交行人员远程与农户连线进行贷前核查。审批通过后,农户能通过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等线上渠道自主签署贷款合同以及提款、还款等业务。截至2023年2月末,已累计为211户农户发放7822万元,进一步提升了立华牧业合作农户的养殖规模和水平。(交萱)

  

[编辑: 沙芳如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9488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