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江苏省开出首张新版出生医学证明

2023年04月02日 08:46:08 来源: 新华日报

  4月1日上午9点30分,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产科病区,王先生为自己的宝宝领取了新版出生医学证明,这也是我省签发的首张出生医学证明(第七版)。当日起,国家卫健委确定启用统一制发的出生医学证明(第七版)。

  在取得正式身份证之前,出生医学证明是孩子唯一合法的身份证明,也是申报户籍国籍、取得新生儿社会保障、接受医疗保健服务、入托入学、申请出国移民留学的重要依据和凭证之一。“和旧版相比,新版出生医学证明正页、副页和存根三联右下方的‘出生医学证明编号’表示形式由‘1位字母+9位数字’变更为‘1位字母+9位数字+条形码’,相应区域的底色由绿色改为黄色,其他文字、格式、色值以及所有防伪技术均未改动。”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妇产科护士长顾晓霞介绍,条形码便于识别、追溯,也有利于防伪,因此新版出生医学证明更有助于实现智能化管理。(王甜)

  

【纠错】 [责任编辑: 沙芳如 ]
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487508